网易体育

沈清委员:首创奋斗奉献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沈清委员:首创奋斗奉献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的根脉,其内核体现在首创、奋斗、奉献三个精神层面。

首创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志向和责任担当,揭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毛泽东、董必武、李达等在黑暗中寻找光明,以大无畏的气概否定旧制度,抨击旧思想和错误思潮,获取中国革命火种。在极其严酷的环境中开展革命运动,建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立大志、做大事,坚守着振兴中华和创造新世界的初心与使命,体现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奋斗精神是首创精神的实现路径,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自信和毅力,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进一步展开。党的一大会议在白色恐怖中召开,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坚定理想、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前行不止,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奉献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宗旨和道德追求,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全部立足点。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旨归和力量源泉,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我们必须依水行舟、忠诚为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思想纯正、品行端正,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在工作和生活中,慎言、慎行、慎权、慎独、慎微,做一个道德品质高尚的人。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也属于现在,更属于未来,引领着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共同筑梦新时代。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