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罗悦明委员:切实发挥中共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作用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罗悦明委员:切实发挥中共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中共党员委员要在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要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要带头学习领会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统一战线、人民政协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下携手前进。

二要发挥优良作风表率作用。要自觉维护委员形象,以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政协章程,干净干事担当来展示良好作风,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作出贡献。要正确处理参与政协活动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努力提高在政协活动中的参与率。要发挥党员委员了解党委中心工作,了解基层群众,了解改革发展全局的优势,选好题目,搞好调查研究,提出精准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参政参到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发挥党员委员的经历优势和所在单位的专业优势,在提高视察监督效果上下功夫。坚持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开展视察,开展监督,积极建言资政。

三要发挥凝聚人心统战作用。党员委员是委员中的中共代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统战思维和统战观念,提高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开展统战实践融入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提案调研、委员视察、专项监督等工作,认真参加政协组织开展的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各种协商,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