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方为成委员:不落下任何一个受困群众!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方为成委员:不落下任何一个受困群众!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佳丽   字号:[][][]

据联谊报    “利奇马”过境,义乌市政协委员、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会长方为成,于10日中午、下午,分批次派出30多名党员突击队队员,赶赴仙居支援救援工作。义务救援队伍携带了3辆水陆两栖车、5艘冲锋舟赶赴灾区营救,成功解救仙居50多名受困群众。

10日晚上,还在仙居实施救援的方为成得知临海全城被淹,受灾严重,他又紧急召集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队员,携带冲锋舟、水陆两栖车驰援临海,并于当晚10点半到达临海。“当时临海情况真的很严重,我们的两辆装备车在靠近临海的高速公路上就进水了,开不进去,这大大增加了救援难度,但队员们并没有放弃,人工救援一点不懈怠。”方为成说。

受台风影响,临海市灵江流域发生流域性洪水,古城被洪水围困,积水最深处可达5米,同时,临海全城基本被淹。进入临海范围后,方为成与队员们一刻也顾不上休息,向当地公安、群众了解基本情况,得知哪里有人被困就冲向哪里,哪里有需要就赶赴哪里。从810日中午到11日上午9点,这支来自义乌的救援队一直在灾区实施救援,救援持续时间达20多个小时,解救出仙居、临海等受困群众近200人,被救群众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我们已经一夜没合眼了,但大家还不能休息,还有群众被困着呢,现在正是救援的关键时候。”11日上午,风雨过后的阳光洒遍了临海市每个角落,水位还没完全退去,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队员们身穿红色救援服,外披浮力衣,仍在灾区一线救援。他们或直接进入水里走到受困人员身边,或将腿脚不便的老人背过洪水区,他们的双脚已经被水泡得发白变皱,但他们还是坚持着。方为成表示:“我们会一直留在这边救援,直到确保临海所有受困群众都被救出为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