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王振滔委员:树立政协新样子要种好“三棵树”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王振滔委员:树立政协新样子要种好“三棵树”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种好“铁树”。为更好推动新时代政协新发展,就必须有坚定不移的“铁树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钉子精神”,抓重点、挑重担、担重责,树立政协人求真务实、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切实做到“五个坚持”,增强政协人的主体责任意识、主体服务意识、主体发展意识。

种好“榕树”。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理应发挥出合力志成的“榕树精神”,察实情、聚民心、合民力,坚持履职为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映照出根深叶茂“榕树形象”,心系于民,让公众沟通便捷化、一体化;要树立积极向上的“榕树印象”,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作用,聚焦实事精准建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建有用之言。

种好“松树”。 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务必要有不畏困难、勇于创新的“松树精神”。面对新时代新方向,政协人要勤于思、善于学、敏于行、勇于变,以问题为导向,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融会贯通,不断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在增强协商实效上下功夫,在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政协人要当好“思想库”,做好“智囊团”,做新思想的“加法”,做旧观念的“减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树新风、开新局、谱新篇,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创建新时代政协事业的“新”气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