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全国政协委员谢双成——促进电商健康发展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谢双成——促进电商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13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沈吟 朱海兵 张丽   字号:[][][]
【委员名片】谢双成 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副市长
【关键词】电子商务
据商务部测算,2014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3万亿元,同比增长25%。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结构调整的重要着力点,也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谢双成委员认为,电子商务作为新兴产业,应该坚持发展优先,在发展中规范、规范中发展。应正确把握电子商务发展态势,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强顶层设计,夯实基础工作,为我国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抢占未来竞争的战略制高点。应着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完善信息网络、物流配送、电子支付等基础设施以及信用体系、统计监测体系,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支撑,并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企业。
目前,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问题引起社会关注。谢双成委员认为,应加快电子商务法立法进程,明确电子商务的参与主体,包括商品和服务的制造者、提供者、卖家、消费者、平台经营者在内的责任与义务。电子商务的企业法人和个体工商户必须进行工商注册,自然人以真实身份在工商部门登记。创新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体制,明确市场监管者的职责与权限,同时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自理作用。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虚假宣传等不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国务院已批准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谢双成委员说,杭州将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构建信息共享 、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风险防控、统计监测“六大体系”,和线上单一窗口、线下综合园区“两个平台”,实现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三流合一”,促进跨境电子商务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