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陈越孟委员:投得稳 运得实 管得严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陈越孟委员:投得稳 运得实 管得严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创投基金参与起点高,期限长,流动性差,属于高风险投资。
我认为,从投资者层面来讲,投资前要对发起设立创投基金的基金管理公司有充足的了解和信任,确保是正规的创投基金产品,对于打着“创业投资”旗号而不做创业投资业务的机构要保持高度警惕,这就要求投资者要具备投资创投基金相应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要进行一定的资产配置,保证配置于创投基金的资产比例在自身所能承受的安全区间之内。
从创投机构来讲,首先要加强自律管理和规范运作,在从事基金业务过程中,严守法律,努力履行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义务,严格按照内部业务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运作,切实加强自律管理。注重投资管理能力和投资效率的提升,加强风险控制制度的优化完善与有效落实,从而尽可能规避和防范创投基金业务运作中的风险。
从政府和监管层面来讲,要加强行业备案登记,对创投行业进行全面清理和整顿,加强监管与投资者教育,严格规范创投机构募资行为和规范运作,大力鼓励合规的、优秀的创投机构的发展,设立创业投资风险补偿专项资金,对投资于浙江本土中小微创业企业的创投给予风险补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