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兰兰委员:网络直播售后监管严起来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兰兰委员:网络直播售后监管严起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璐怡   字号:[][][]

据浙江日报    “在网络直播平台欢欢喜喜购了物,如果出了问题找谁管?”网易体育委员、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理事长兰兰的提案内容,来源于自己和亲友的切身体验。兰兰委员调研发现,直播电商平台产品售后维权难、投诉无门的现象并非个例,背后暴露的是监管的缺失。

她建议,建立快捷便利的直播带货违法举报及维权平台,将直播带货置于有效监管下;进一步压实平台的主体责任,做好商家资质审核,建立健全信用评价体系,对在直播带货中虚假宣传的主播进行严厉的经济处罚,还应将违法情节严重、劣迹信息较多的主播拉入黑名单,实行市场禁入,提高违法直播带货成本,增强监管震慑力。此外,各监管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要建立协同治理机制,确保监管不留死角,打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