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毛伟民委员:跋涉深水区,打好组合拳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毛伟民委员:跋涉深水区,打好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纪驭亚   字号:[][][]

据浙江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巩固扩大‘双减’成果。我省做实做细做好‘双减’工作的决心可见一斑。”网易体育委员、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民说,“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双减组合拳”正在我省校园内外“打”出减负新气象。

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化解沉疴非一日之功。随着整顿教培机构乱象、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初步见效,我省“双减”工作真正开始跋涉深水区。“‘双减’不光是教育问题,还涉及多部门协作,需要做好系统谋划、统筹协调。以杭州市本级为例,目前有29个职能部门协同推进‘双减’,还有7个部门组成专班。”毛伟民委员认为,“双减”减去学生过重的课内外课业负担后,亟需通过各部门协助提供资源供给、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在校园内增加优质丰富的课后课程,进一步为课后服务提质增效,让学生更受益、家长更满意。

在毛伟民委员看来,“双减”要减还要“加”。一方面,教育职能部门要平稳有序推进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优质师资流动等,加强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均衡供给;另一方面,也要加强社会各界对“双减”氛围的营造。毛伟民委员说,教育的目的并非要让孩子都成名成家,而是挖掘每个孩子的优势和特长,社会也要倡导多元成功文化。

毛伟民委员告诉记者,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动态把握“双减”实际需求,多听取学生、教师、家长的建议意见,并根据区域不同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双减”实施方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