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陈利江委员:让城与乡越来越“近”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陈利江委员:让城与乡越来越“近”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祝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2021年我省城乡居民收入比降至1.94,连续9年呈缩小态势。

在网易体育委员、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利江看来,城与乡将近一倍的收入差距,意味着农民群体仍是浙江推进“扩中”“提低”改革的重中之重。

“农村如何加快发展,农民如何增收,关键要让城与乡越来越近。”陈利江委员说,这包括实现城乡一体的基础设施建设体系、公共服务体系,更重要的是,逐步完善城乡一体发展要素供给体系,引导更多资源要素向农村倾斜。

乡村发展关键靠人。陈利江委员认为,要持续深化“两进两回”机制,吸引懂经营、会管理、有技术的人才向农村流动。同时,要通过深化“千万工程”、开展未来乡村建设,进一步拓展乡村的功能、业态,拓宽家门口就业创业渠道。

针对农民财产性收入的短板,陈利江委员表示,要持续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农业“标准地”改革,壮大村集体经济,激活农村资产资源。针对“提低”重点人群,要进一步提升大病医疗、幼教、养老等社会保障的覆盖范围和能力,让他们充分享受改革的红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