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何东涛委员:有情怀的教师,有担当的委员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何东涛委员:有情怀的教师,有担当的委员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字号:[][][]

据联谊报    委员名片

何东涛,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第十四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正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

“微笑是何老师的日常表情,她给人柔风拂面的温暖,遇事淡定自若、乐观豁达,让老师和学生们都喜欢和她亲近。”学生们提起何校长,第一印象就是她极具感染力的笑容。

“从2003年担任杭二中副校长起,何校长先后在4所杭州名校担任书记、校长,始终以身作则,呵护学生成长,坚持在一线上课。”

“几乎每天早自修都能看到何校长,巡遍全校各个班级,深入了解学情、教情。”

“有担当,有情怀!”

兢兢业业完成每一项工作,让何东涛赢得了学生和同事们的爱戴与尊重。

“让教育有温度,让师生在校园里共同幸福成长!”说起从事了33年的教育事业,何东涛满怀深情。

担任校长以来,她积极探索基础教育改革和管理创新,在每一个岗位上,都把自己融进去,开展了许多开拓性的工作:致力于名校精神传承,与时俱进立德树人育栋梁材;致力于课程教学改革,架构四维育人“场”实现学校“弯道超车”;致力于理念方式创新,智慧教育助力跨越式发展;致力于经纬交织的心育模式,让学生身心健康,可持续发展。

何东涛用平凡的坚守,完成了不平凡的事业。

在担任源清中学校长期间,这所浙江省二级重点中学实现“弯道超车”,成为浙江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

在杭州市长河高中任校长期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平安完成校内三大改扩建工程,帮助学生圆了青春梦、职业梦。

她也是学生心理阳光的“守护者”。作为浙江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先行者,何东涛探索“普及·预防·助其自助·发展中成长”模式,“一起点、二系列、三途径、四取向”策略行之有效。出版的多本专著被浙江图书馆收藏,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担任副主编兼作者的地方高中德育地方教材《浙江潮》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全国优秀教材”奖。

身为政协委员,何东涛在关注学校教育的同时,为教育均衡发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做了很多实事。她倾情投入乡村支教,多次赴衢州“山海协作”项目、桐庐分水、贵州黔东南州等地支教,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还邀请杭州市政协教育界别小组“委员工作站”成员赴分水乡村学校现场指导,发挥委员优势,为教育均衡发展注入满满正能量。

2017年,“何东涛名师乡村工作室”挂牌,针对乡村教师信息交流不畅、规划不足、教改适应能力弱、职称晋升难等情况,她一边有规划有步骤地培养青年骨干教师,一边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建言呼吁。目前,“名师工作室”带教培养的21位乡村教师均顺利完成了为期3年的发展规划,成员中有的评上高级职称,有的成为市县教坛新秀、优秀教师。这些优秀乡村教师成为乡村教育、文化建设和帮助孩子成长的生力军。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何东涛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带领长河高中团队107位优秀教师,通过省教育厅“之江汇”平台创建1175公益网课直播课时,全网共101万余人次点击学习,该公益教学活动成为中央电教馆主题应用优秀案例,受到省市领导表扬;参加凤凰网“2020抗疫校长公益讲座”,在线学习达37.3万人;参加省侨联《情系游子心 防疫共此时》关爱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直播讲座,提供心理援助,广受赞誉。

在杭州市第十九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她面对镜头对居家隔离的学生和家长作心理保健辅导,提出关爱医护人员子女和学生心理健康,引发共鸣。

杭州市首届优秀校长、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优秀共产党员、“心系荆楚,名师驰援”公益援助先进……面对一系列荣誉,何东涛表示,将一如既往,做有温度的教育,有情怀的教师,有担当的委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