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吴淑英委员:勇当绿色发展的践行者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吴淑英委员:勇当绿色发展的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敏敏   字号:[][][]

据联谊报    委员名片

吴淑英,网易体育委员,湖州市政协常委,湖州新生代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湖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湖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

“我在进行会前调研和走访,完善今年准备提交的提案,确保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网易体育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前,吴淑英一直在跑工地、看项目,围绕“企业如何做好能源管控”主题进行深入研究。

生长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湖州,干在建筑行业一线,多年来,吴淑英一直用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10年前,她从父辈手上接过接力棒,就大胆谋划企业绿色、智造的发展目标,提出“传统建筑产业向现代化绿色建筑‘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理念,通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数字赋能等,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做绿色发展的行业标杆。

“用绿色理念赋能企业发展,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令吴淑英自豪的是,如今,大东吴集团在绿色发展领域不断实现新突破,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截至目前,已培育形成6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绿色工厂、2大类绿色建材产品、1家绿色产业园。“未来道路漫长,身为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唯有持续不断努力才能为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秉着匠人之心经营企业,吴淑英以同样精益求精的精神写好“委员作业”。“凝聚各方力量,践行推广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湖州高质量发展。”这是吴淑英一直以来的履职初心和目标。

近年来,吴淑英紧盯绿色发展方面议题,提出了《加快绿色建筑和绿色金融协同发展》《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等建议,积极为行业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2019年,由她牵头的湖州新生代企业家政协委员会客厅成立后,常常高朋满座,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碰撞智慧,凝聚共识。两年来,开展活动16场,参与设立湖州市绿色金融政策宣传服务点,发起《绿色发展倡议书》,推出青年企业家“导师帮带计划”,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助力湖州在“绿色工厂”“绿色智造”和“绿色金融”等领域率先破题,共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转化提案22件、大会发言4人次,线上线下覆盖人群近2万。

即便有着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杰出青年等多种荣誉和身份,吴淑英说,她最珍惜的是政协委员这个身份。“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重要的是社会责任。”在吴淑英的倡导下,公司设立了大东吴慈善冠名基金、扬帆公益基金等,累计捐赠3000多万元。联合湖州市慈善总会成立“大东吴慈善研究院”,传播社会正能量,助力共同富裕。

“从她身上能感受到一种不一样的‘美’,这是一种独特的‘淑英’美。”正如她的同事们所说,这种美,温暖如水,是慈善与胸怀;这种美强劲有力,是责任与担当……

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吴淑英信心满怀:“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书写‘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