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赵依芳委员:让宋韵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赵依芳委员:让宋韵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宋韵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如何传承好宋韵文化,让宋韵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值得深思。

结合调研来看,通过数字化赋能、影视作品展现、文旅融合发展等方式,是传承宋韵文化的有效途径。

要充分用好现有宋韵文化资源,构建区域性“园区型”文化产业集群,探索建立“宋韵村”“宋韵小镇”“宋韵文化体验馆”等场所。利用杭州宋代文物遗址,打造“宋韵文化旅游一条线”,突出强化宋韵文化聚合体系,为宋韵文化传承注入新动能。

要适应时代、培根铸魂,通过务实举措进一步挖掘我省宋韵文化元素,激发宋韵文化活力,高质量实施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系统开展好宋韵文化研究传承和南宋文化品牌塑造,切实以文化之力赋能发展之路。构建完善“宋韵文化+”生态体系,重点围绕宋韵文化拓展研究、提升内涵、赓续传承、融入时代等方面开展工作。在影视作品拍摄中,强调精神内核和文化气质,注重服化道和置景,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现宋韵文化之美。积极探索宋韵文化与数字科技融合,建设沉浸式宋韵文化体验中心、影视场景打卡点等。设计宋韵文化Logo,形成统一品牌,努力打造宋韵文化标识,让宋韵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