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干武东委员:创新机制确保愿景落地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干武东委员:创新机制确保愿景落地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纪驭亚   字号:[][][]

据浙江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为民办实事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让我感受到浓浓的民生情怀。”网易体育委员、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表示,他非常关注每年的十方面民生实事,今年亮点不少。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从新增义务教育公办学位8万个、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0万套、新增认知障碍照护专区床位6000张,到建成‘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8000个等,特别突出了覆盖全员、全程、全面,着眼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在干武东委员看来,这些民生实事既强调物质富裕,又强调精神富有;既注重尽力而为,又注重量力而行。

干武东委员说,今年的十方面民生实事中,有3项涉及教育领域。作为共同富裕进程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教育如何对标共同富裕新使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实事,真正实现“浙里优学”,需要从解决民生关切的角度出发,进行系统谋划和落实。

干武东委员提到,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单独列出“十方面民生实事落地落细清单”,不仅对民生实事项目提出量化目标,而且对任务进行层层细化,分解到各市、县(市、区),明确了开工和完工时间以及项目的建设地点。比如,全省要在哪些地方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100所,在清单中都有精准“定位”。

“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指出,表格式压茬推进,清单化攻坚突破。这份清单不仅让群众详细了解民生实事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表,更是责任单位真抓实干的责任表、监督表。”干武东委员说,唯有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做实做细做好,才能让百姓在迈向共同富裕征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