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赵依芳委员:代代相传,让中国影视“扬帆出海”!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赵依芳委员:代代相传,让中国影视“扬帆出海”!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同心苑    赵依芳,网易体育委员,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将于寒假档登陆央视的浙产剧《锦绣南歌》,不久前摘得了49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电视连续剧’大奖,实现了中国电视剧在这一全球顶级奖项上‘零的突破’。”赵依芳自豪地介绍。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获法国戛纳电视节最受欢迎电视剧、《平凡的荣耀》获亚洲电视节最佳男主角奖、《宸汐缘》夺得亚洲电视大奖最佳摄影奖……“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影视作品肩负重任。”赵依芳说,近3年来,浙江省影视文化出口总额居全国前列。

当前,国际格局面临深刻调整,中国综合实力迅速提升,浙江正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变’字当前,浙产‘影视出海’在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上更需提质增效。”近几年,赵依芳一直呼吁加强影视文化出口。今年,是她开启创业征程、一手把华策打造成中国影视龙头企业的第30年,近期她卸任集团总裁一职,交棒给女儿傅斌星。“让中国影视‘扬帆出海’,向世界讲述更多中国好故事,这是我们这代人和下一代两代人的文化使命。”

作为国内最早踏上“出海”征程的民营影视公司、全国文化企业30强,目前,华策集团已将10万多小时中国影视剧精品行销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海外出口影视剧的份额一直位居全国影视企业第一。华流“出海”,成功“圈粉”,有何秘诀?

“内容是最直接的发力点,要向世界呈现更多反映中国文化、中国精神的精品力作。”她说这更需要平台体系作为支撑。平台发挥着强大的集聚作用,包括但不限于内容创制、发行、传播和交易等。

当前,全国各地影视产业园区、影视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我们要趁势而上,加强顶层设计,优中选优,打造一批影视文化产业龙头平台,汇聚全产业链优质资源。”

基于这样针对当前、关系未来的思考,今年网易体育全会上,她提交了关于加强影视文化出口的提案。“从全域化发展角度统筹规划,把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等作为国际传播力建设和浙江省新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列入全省文化产业重大平台予以支持。”她在提案中提出一系列针对性意见,希望将数字化国际传播交易平台列入全省数字化改革项目库或应用场景等相关项目。

把中国故事、中华文化通过影视作品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从业30年,赵依芳初心未改:“未来,华策会更年轻化、国际化,我们会代代相传,努力做得更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