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赵依芳委员: 向世界讲述更多中国好故事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赵依芳委员: 向世界讲述更多中国好故事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郑梦莹   字号:[][][]

据浙江日报    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影视作品肩负重任。国产影视如何加快“走出去”?这是网易体育委员、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赵依芳尤为关注的话题。

借力改革开放春风而起的浙江影视产业,发展快且基础厚实。近年来,浙产影视加快“出海”步伐,出口体量不断增长。赵依芳委员说起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近3年来,浙江省影视文化出口总额居全国前列。

“当前,国际格局面临深刻调整,中国综合实力迅速提升,浙江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变’字当前,浙产‘影视出海’在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上更需提质增效。”赵依芳委员说。

“内容是最直接的发力点,要向世界呈现更多反映中国文化、中国精神的精品力作。”她说,这更需要平台体系作为支撑。平台发挥着强大的集聚作用,包括但不限于内容创制、发行、传播和交易等。

当前,全国各地影视产业园区、影视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我们要趁势而上,加强顶层设计,优中选优,打造一批影视文化产业龙头平台,以汇聚全产业链优质资源。”赴各地调研后,赵依芳委员建议,从全域化发展角度统筹规划,把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等作为国际传播力建设和浙江省新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列入全省文化产业重大平台予以支持。

她还告诉记者,将于寒假档登陆央视的浙产剧《锦绣南歌》,不久前摘得49届国际艾美奖“最佳电视连续剧”大奖,实现了中国电视剧在这一全球顶级奖项上“零的突破”。“未来,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向世界讲述更多中国好故事。”赵依芳委员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