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倪锦锦委员:凝聚“她力量” 携手共致富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倪锦锦委员:凝聚“她力量” 携手共致富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在嵊州,“村嫂”可谓家喻户晓,她们是邻里守望、帮扶救困的主力军,也是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的生力军。目前,全市已有村嫂队伍507支、村嫂志愿者1.2万人。

为更好凝聚这支“半边天”队伍,20195月,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张”了。两年多来,我们会客厅坚持以“十名会客厅成员带动百名村嫂志愿队长、百名队长引领万名村嫂、万名村嫂带动数万家庭”波浪递进的模式,通过“村嫂”这条纽带,将政协委员的影响力渗透到千家万户。

“我带领许多农村妇女学习竹编技艺,对不能来厂工作的妇女,主动提供来料加工服务,这样她们不仅能在家工作,还能获得经济收入。和大家携手致富,这一切离不开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去年“七一”前夕,在会客厅举办的“学党史、筑同心、圆梦想”现场交流会中,黄泽镇大志然竹编厂的吕林萍等7名创业村嫂典型分享了她们的创业故事。

“学党史、筑同心、圆梦想”行动计划以“委员联村嫂,携手共致富”为主题,以“学习党的历史、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内容,做深做实“素质提升、创业创新、同心圆梦”三篇文章,推出了一系列关爱村嫂、助力共同富裕的硬招、实招。

我们联合5家培训学校,对2000多名村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职业技能、法律法规以及传统技艺等方面的轮训授课,让村嫂成为带动村民致富、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的带头人。同时,还成立了“创业村嫂俱乐部”,定期组织分享会、沙龙、微课堂等,让村嫂相互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合作共赢。此外,还搭建起网络平台,举办农产品网络节会、“每月一品”网络季等活动,让大量嵊州特色农产品香榧、竹编、竹笋、粽子和嵊州小吃,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在前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我们又与嵊州农商银行对接,搭建村嫂创业融资平台,建立了“越美·村嫂贷”金融项目。

去年,嵊州村嫂政协委员会客厅获“五星级会客厅”荣誉,这对我们团队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和鼓励。我们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不断提升嵊州村嫂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她们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之路上,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风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