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潘水琴委员:助推织里童装产业行稳致远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潘水琴委员:助推织里童装产业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时装看巴黎,童装看织里。”湖州市吴兴区织里童装产业是中国规模最大、分工协作最紧密的童装产业集群,目前全镇共有童装生产企业1.4万家,年产童装15亿件(套),年销售额700亿元。

织里童装政协委员会客厅位于织里镇利济文化公园,自20207月“开张”以来,我们秉持“让中华少年穿最美童装”情怀,聚焦织里童装产业健康长远发展,努力让委员会客厅成为有担当、有情怀、有影响的重要平台。

我们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会客厅首场主题活动中,我们发出倡议,号召童装企业家争当守法经营的带头人、转型升级的领跑团、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去年3月,在以“聆听童装故事,感知协商魅力”为主题的活动中,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和阿塞拜疆等国家的9名在湖外籍友人走进会客厅,多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地感知中国之治。

助推织里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会客厅成立的初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织里童装企业一边加紧复工,一边想方设法激活市场。危机面前,会客厅举办了以“新零售赋能织里童装发展”为主题的活动。企业家们深入交流,提出许多与织里童装新零售有关的“金点子”,极大增强了特殊时期织里童装新零售行业发展的共识和信心。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网红直播机构负责人解析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利用网络直播吸引顾客,开辟线上零售新市场。区商务局负责人也做客会客厅,为企业家们解读外贸政策,鼓励企业拓展境外市场。会后,多家企业与直播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截至目前,我们紧扣行业热点和堵点,共组织了“让新时尚引领织里童装”“共商数字童装发展”“联谊新疆柯坪 助力童装发展”“加快织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建设,促进外贸创新发展”等近20场活动,为织里童装产业朝着品牌化、数字化、国际化方向奋进凝聚智慧和共识。其中,会客厅成员提出的加大童装产业金融扶持力度、强化童装研发人才培养发展等建议,已被织里镇支持童装产业发展的“童八条”政策所吸纳;成员企业积极参加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目前已采购出口达1.2万余单,成交额达11.6亿美元。 “一个委员”影响“一众人群”的乘数效应得到充分释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