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陈清莉委员:强化县域数据资源配置力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陈清莉委员:强化县域数据资源配置力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e3a4424c36ac40d284f09e23033fa1a4.jpg


据联谊报    提升县域数据资源配置力,是我省推进数字化改革迭代深化的鲜明标志之一。建议:

加速流程再造,推进县域数据资源精准配置。提升数据供给质量,保障核心数据“一数一源”;通过“数据高铁”、API、批量导出,完善数据回流方式。

强化贯通联动,推进县域共享数据集成利用。加快夯实“数仓底座”,推动数据资源第一时间归集县级数据仓;加速推动“数据下乡”,实现数据资源配置省市县贯通;大力打造“典型场景”,重点推动一批“大场景、小切口”的典型应用和体现制度重塑的关键场景上线运行。

着眼机制创新,推进县域数字化能力建设。优化人才引育,加强数字化人才的专招专引;加大选派数字化专才任职、挂职力度;提高对县级数字化改革培训力度。依托项目带动,探索建立全省应用场景推广定价机制,为大数据纵向流动构建机制基础。统筹考虑各地现行应用场景与山区26县、三大科创高地、四大都市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契合程度;加大县级数源部门数据归集率、规范率、清洗率、鲜活率、共享率的督办力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