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_通知公告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2120日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联谊报   字号:[][][]

据联谊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116日至20日在杭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和参加联组、分组讨论等,与委员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小组讨论、“委员通道”、“同心汇”专题宣讲、网络主题议政等形式,议大事、谋良策、聚共识。会议创新应用“提案在线”和“码上商”,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组织周密、严谨有序、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鼓舞斗志、昂扬向上的大会。

会议赞同王浩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坚持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显著成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以“浙江之窗”彰显了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举措务实精准,强调在具体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总牵引,必须牢牢把握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要求,必须切实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浙江实际。委员们对实现全省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并重点就千方百计惠企助企、扩大有效投资激活居民消费、稳外贸稳外资、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数字化改革、缩小区域城乡差距、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深入协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批准孙景淼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吴晶副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及其他事项。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网易体育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浙江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主线,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专门协商机构的价值作用进一步彰显,政协统战组织的职能优势进一步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广度深度效度进一步拓展,政协系统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制度在浙江的具体实践更加生动,为我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思路清晰、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今年将迎来中共二十大,我省将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举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要坚持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创新工作理念思路、方式载体和制度机制,全面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努力在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省域典范中展现更大作为,为我省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守好“红色根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