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同心迎亚运>要闻>>正文内容

滨江区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围桌共议

以文明之美塑滨江之魂展亚运之韵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颜利飞   字号:[][][]

据联谊报 “要发挥好政协作用和平台优势,把人心聚得更紧、把协商推得更广、把成效做得更实,更好推动‘文明靓城’迎亚运,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昨天上午,在滨江区政协“文明靓城”迎亚运“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上,区委书记章登峰说。

当日,章登峰、区政协主席张玮与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国际友人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围桌共商以文明之美,塑滨江之魂,展亚运之韵。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高新区(滨江)作为亚运会开闭幕式场馆所在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围绕“滨滨有礼”,8名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国际友人代表现场发言。

“对滨江路牌标识进行一次‘大体检’,统一清理、统一分类、统一管理。”大家从生活细微处切入,希望让路牌体现高新特质,成为滨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块小小的路牌引起了大家的“奇思妙想”:“打造地铁站‘一站一特色’,依托高新企业、突出人文情怀、围绕亚运主题,使地铁站点成为‘网红打卡点’。” “开展楼道杂物集中整治,物业、消防、业主等多方主体相互配合,靓化自家门口‘一平方’。”“借助亚运契机,宣传杭州高新区人才品牌,吸引更多人才来滨江工作生活。”“加强亚运会对外传播,通过开展‘百人微笑迎亚运’活动、佩戴亚运徽章、借力国际宣传、用好吉祥物元素、镌刻滨江元素窨井盖等多种方式,为亚运代言、为滨江增光,进一步打造国际滨。”……

你一言我一句,不仅现场讨论热烈,线上的“头脑风暴”也刹不住车。截至当日下午3点,100余名委员在滨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上发表意见200多条。

协商现场,滨江区政协向全体区政协委员和市民发起十条迎亚运文明倡议:文明着装不失仪,文明用餐不浪费,文明楼道不堆物,文明出行不违停,文明礼让不插队,文明说话不喧哗,文明遛狗不放任,文明分类不乱扔,文明上网不传谣,文明观赛不扰人。

“本次协商聚焦核心、定位精准,准备充分、调研深入,委员们提出的‘金点子’要逐条分解、抓紧落实。”章登峰表示,办好“家门口”的盛会,全面展现国际滨风采,不仅需要政府部门发挥好主体责任,更重要的是社会各界参与进来,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能动性,凝聚社会强大合力。

张玮表示,区政协将进一步发挥政协协商平台的优势,为高质量办好亚运盛会展现政协新风采,作出委员新贡献,画出更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