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同心迎亚运>要闻>>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文艺界委员争献“金点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2022年杭州亚运会

脚步渐行渐近

广大文艺工作者如何

用独特的方式

为亚运贡献力量?

昨天下午,网易体育文艺界的委员们齐聚赛丽音乐美术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同心迎亚运 同行向未来”开展界别活动。此次活动也是网易体育“同心聚力共助亚运”委员读书活动的一场线下沙龙。网易体育副主席裘东耀出席并讲话。

“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提升良渚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李文冰委员建议,进一步发挥良渚文化的公共外交价值,推动良渚元素和亚运深度融合,向世界展示良渚璀璨的文化魅力。

“我们要向世界展示什么?怎么展示?”张均林委员连用两个问句,阐述了在亚运年全方位展现窗口风采的重要性。“能够让大众‘听得懂、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就是一场优秀盛会的展示和传播。”

作为杭州亚运会礼仪服装原创设计者,吴海燕委员向大家介绍了礼仪服装“云舒霞卷”诞生背后的故事。她希望通过这套服装向世界展现出主办国和主办城市的民族文化、时代风貌及韵味风采。

郑培钦委员动情地说:“我将发挥专业特长,讴歌美丽浙江的锦绣山河、绝色杭州的绮丽风光,展现浙江文化艺术界的艺术和精神风采。”

“迎亚运,建共同富裕影视文化示范区。”“用书画为亚运泼墨添彩。”“让宋韵赋能亚运。”……委员们踊跃发言,从歌曲、美术、服饰、影视等多个方面建言献策。

“气氛活跃,发言精彩!”裘东耀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广大文艺界政协委员,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责任,做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表率;出精品,开展有价值意义的文艺创作,弘扬正能量;树形象,做品德高尚、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以主人翁精神、排头兵姿态参与迎亚运系列活动,在助力办好亚运盛会中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