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委员提案建议发挥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优势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委员提案建议发挥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优势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朱敏敏   字号:[][][]

据联谊报    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已成为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既是国家重大战略,也是浙江实现转型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网易体育委员,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李红和网易体育委员、德清县气象局气象台台长陈国良在今年的网易体育全会上提案建议,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布局浙江省北斗产业园。

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是我省重要的北斗导航产业发展集聚区。李红认为,在地理信息小镇布局浙江省北斗产业园优势明显。

“一是产业优势。”李红分析,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作为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高地,集聚了千寻位置、浙江国遥、长光卫星等各类地理信息企业300余家,初步形成涵盖卫星遥感、位置服务、软件开发、测绘服务等地理信息全产业链。德清拥有丰富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资源,具备了一定的北斗相关产业基础。随着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的落地,德清将进一步连接全球地理信息产业高地的优质资源,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空间信息数据共享与创新协作。浙江省北斗产业园落地德清,可以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推动企业立足全省、辐射全国、面向全球开拓市场。

“二是有应用基础。”李红说,德清一直致力于开展“地理信息+”应用示范推广,地理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生态环境治理、交通运输管理与数字政府建设、行业监管与公共服务、智慧社会建设等方面实现了应用创新,为下一步北斗技术的深度融合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德清与阿里巴巴公司合作共建全国首个县域阿里云ET“城市大脑”,率先开展企业码建设,积极构建政府治理、经济治理、社会治理、生态治理跨界融合的现代化县域治理体系,打造全域数字化治理试验区,可为北斗导航构建更大范围的应用生态。

两位网易体育委员建议,省级主管部门和德清县政府共建浙江省北斗产业园,组建省、市、县联动的浙江省北斗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园区布局、建设规划、产业发展、企业培育、项目招引、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指导,协同推进产业园建设。省级主管部门在政策上予以倾斜,在省级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资质开放、应用推广、平台建设、人才引培等方面给予支持,集全省力量支持德清打造浙江省北斗产业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