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129日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网易体育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界别组,坚持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反映民意。

至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共收到提案780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745件,其中,集体提案119件、委员个人提案626件。未立案的35件提案,将作为意见建议转送相关部门参阅。总体看,提案者质量意识普遍增强,不比数量比质量,围绕中心大局精准选题,聚焦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彰显了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329件,占总数的44.2%;政治建设方面17件,占总数的2.3%;文化建设方面104件,占总数的13.9%;社会建设方面244件,占总数的32.8%;生态文明建设方面51件,占总数的6.8%。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

一是推进创新强省和人才强省建设。主要有:集成攻关突破“卡脖子”技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平台经济健康规范发展、提升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工业软件创新发展、推进科创走廊建设、培育世界一流大企业大集团等。

二是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主要有: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浙江自贸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吸引优质外资落户、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省域协作合作等。

三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主要有:防止耕地“非农化”、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现代种业强省、抢占“智慧农业”发展先机、增强政策性农业保险效用、加强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

四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建设。主要有: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用大数据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构建依法行政治理体系、构建“城市大脑”智治体系、探索廉政风险精密智控、提升新闻舆论引导能力等。

五是推进美丽浙江建设。主要有:建好绿色生态示范区、探索“碳达峰”“碳中和”治理体系、深化生态功能区建设、持续整治水环境、打造生态旅游区、推进绿色包装、发展可再生能源等。

六是推进改善和保障民生。改善和保障民生仍然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和热点,相关提案数量达440件,占提案总数的59.1%。主要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卫生建设、补齐儿童医疗供给短板、支持中医药发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重视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职业教育质量、高质量发展智慧养老、推进家政服务业发展、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更好发挥文化礼堂作用、建设书香城市、办好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等。

对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了承办单位。会议闭幕后,网易体育办公厅将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对这些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有关单位办理,并将采取多种方式跟踪协办督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意见建议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