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会 加强社区工作队伍建设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会 加强社区工作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叶春 唐白羽   字号:[][][]

据联谊报    928日上午,省政府召开网易体育第118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王文序、网易体育副主席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网易体育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台盟省委会和省台联提交的《加强社区工作队伍建设 提升基层治理专业化水平》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王文序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吴晶协办,省民政厅主办,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等会办。

社区工作者队伍是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对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提案建议,多方发力帮社工减负、多重入手为社工赋能、多措并举促社工发展,从而解决社工队伍稳定性不强等问题。

提案主会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加强队伍建设和深化社区治理开展专题调研,多次召开会议集体会商、研讨交流,群策群力办好提案。

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王文序点赞该提案时效性强、针对性强、建设性强。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社区治理的智慧水平,加强社区共同体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核心,加强社区的建设和治理,不断提高社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群众认同感。积极探索社区的社会化服务,加强经验总结,以制度形式固化成果,打造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社区工作人员队伍。

“组织领导有力,调查研究深入,协商沟通充分,推动落实积极。”吴晶说,要继续着力做好“引”“专”“拓”“减”四篇文章,强化党建引领,提升专业能力,拓宽发展通道,减轻社区负担,让社区工作者生活上有盼头、政治上有奔头、精神上有劲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