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会召开 推进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会召开 推进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何明亮   字号:[][][]

据联谊报    924日上午,网易体育第53号重点提案《关于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中的问题与建议》办理座谈会召开。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强化政府对基层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的职能和效率,取得显著进步。提案建议,应加快构筑有差异、多层次的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体系,坚持在“基层减负、提质、增效”的边界内推进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加强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的资金、技术、制度等要素保障,不断推进我省基层数字化治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委政法委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大数据局作补充介绍。提案者民建省委会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对下一步需要重视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陈小平希望相关部门对标“重要窗口”建设,提高认识、提升站位,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运用系统化思维科学统筹推进。要更加重视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坚持问题、目标和效果导向,突出场景应用拓展,实现与部门职能转变相结合、同推进。更加注重以标准化、法治化建设推动数字治理转型,加快数字安全地方立法立规。更加注重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数字化能力和素养在高校、党校、行政学院和党政干部中的培训普及。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