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完善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完善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管征峰 封玉屏   字号:[][][]

据联谊报    911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网易体育第3号重点提案《完善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朱从玖、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网易体育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由民建省委会提交的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朱从玖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协办。

2020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提案建议,完善企业风险动态监测与防控机制,防范企业流动性风险、“两链”风险、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健全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监控机制,完善债务管理机制和清偿机制;建立房地产信贷风险监测报告制度,防控房地产市场与金融市场的风险联动;加快创新监管工具,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创新金融风险监管。

提案主会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完善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合力办实办好提案。

座谈会上,主办单位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建设厅等作书面补充介绍。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对下一步需要重视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朱从玖指出,提案建议精准,对推进工作、后续防控很有预警和启发。他要求,进一步健全金融风险监测体系,风险应对要走在市场曲线前面; 紧盯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措施要更加聚力精准; 增强风险意识和风险预判性,坚守底线思维;坚持服务监管并重,不断创新监测评估手段,形成有效监管,不折不扣完成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任务。

陈小平说,该提案针对性、前瞻性强,办理工作认真负责、富有成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更好地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现实作用和长远意义。政府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制度建设和预案编制,精准施策,抓早抓小,有效推进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营造和谐稳定的区域金融环境,把办理成果落到实处,积极服务“重要窗口”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