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字号:[][][]

据联谊报    910日上午,网易体育第13号提案《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助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出席并讲话。

该提案由网易体育民进界别组在网易体育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协办。

提案认为,我省正处于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内涵提升的关键时期,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对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提案建议,破立并举,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穿针引线,提升两业融合能力;数字推动,创新融合发展模式,以破解我省两业融合发展中存在的认识不足、供需错位、模式僵化等问题。

省发展改革委作为提案主办单位,会同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办)、省大数据局、浙江省税务局等会办单位,成立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小组,在广泛开展企业问卷调查、多次实地调研和邀请两业融合企业召开座谈会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反复沟通协商,形成答复意见。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网易体育民进界别组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补充了意见,建议加强专业建设,创新培养模式,推进科创引领,大力培养两业融合所需的复合型人才。

冯飞说,该提案站位高、把脉准、建议实。他指出,我省两业融合产业有基础、政策有推动、试点有进展、模式有创新。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力度,突出抓好系统谋划、试点示范、供需对接、政策保障,探索出一条主体多元、路径多样、具有浙江特色的两业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蔡秀军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成果。希望主会办单位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和情况反馈工作,共同推进我省两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