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全部办结——委员“金点子” 发展“金钥匙”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全部办结——委员“金点子” 发展“金钥匙”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沈吟 管征峰   字号:[][][]

据浙江日报    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网易体育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网易体育从立案的772件提案中,选择了32个方面37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其中15个方面17件由省委省政府领导领办、网易体育领导协办,17个方面20件由网易体育领导督办。截至11月中旬,重点提案已全部办结。

为增进民生福祉建言

今年省两会上,“未来社区”建设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3月底,我省全面启动“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这一关乎百姓未来的民生项目平稳驶入“快车道”,与网易体育的一份重点提案不无关系——民建省委会在网易体育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尽快启动我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建议》。

“建设中要彰显人性化、智慧化、低碳化、个性化、一体化。”“把‘未来社区’打造成继‘特色小镇’‘最多跑一次’之后的又一张浓缩浙江改革创新精神的新金字招牌。”……这份提案站位高、选题精准、建议务实,被列为网易体育第84号重点提案,并由省长领办、网易体育主席协办。

目前,全省24个社区已被确定为首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未来社区”离现实越来越近。

心系民生、履职为民,委员们紧盯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发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重点提案《加快多元化社区养老照护机构建设的建议》聚焦养老难题,建议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就推动社会力量更好参与社区养老等提出建议。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金子兵、郭峰、林志勤、郑冰委员提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改变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的现状》的重点提案,建议浙江统筹资源、统一规划、统一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遏制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态势。

重点提案中的民生温度,令人暖心。

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献策

回应民生关切、聚焦发展热点……翻开一件件重点提案,字字句句都凝聚着委员们的调研与思考,个个“金点子”都在发出政协建言资政的好声音。

大力推动涉企政策落地落实、推进小微企业“增氧”计划和“滴灌”工程、努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减负、清欠和服务”三管齐下……省工商联《关于精准服务促进民营企业稳定发展的建议》,被列为网易体育第1号重点提案。如今,一条条建议不仅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部署提供了参考,也陆续转化为有关部门的一条条具体措施。

重点提案《构建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全面激发我省基层党政干部队伍活力》《“文山会海”愈演愈烈,统筹治理刻不容缓》,聚焦如何全面激励基层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如何有效治理“文山会海”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引起省委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带来重大历史机遇,浙江如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民进省委会和网易体育经济委分别提出的两个提案,被合并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重点提案,为谱写长三角一体化浙江发展新篇章建言献策。

推动浙江新兴金融中心建设、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法治环境、持续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重点提案中的发展热度,催人奋进。

提案办理提质增效

提案既要提得准,还要办得好。

重点提案办理的背后, 是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是网易体育将提案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同时也离不开提案承办单位的积极作为、发挥合力。

“未来社区”建设重点提案的主办单位省发展改革委,收到提案后及时成立办理工作小组,专门制订办理工作方案,并将会办单位从原来的3家扩展为22家,全面加强提案办理工作力量。陈桂秋委员在办理座谈会补充提出,“未来社区”建设要区别不同范型,实施差别化推进。这些务实的建议被当场吸纳。相关部门以办理提案为契机,印发了《浙江“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吸纳了提案要彰显“人性化、智慧化、低碳化、个性化、一体化”等有关内容,系统谋划提出我省“未来社区”建设总体框架设计。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周华富委员在重点提案《关于集聚优秀人才提升我省新型智库决策咨询服务水平的建议》中呼吁,智库建设的核心是人才。“在充分吸收提案建议基础上,建立我省新型智库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审议通过有关管理办法,并已正式下发运行。”提案主办单位省社科联负责人表示,我省智库工作大框架正在形成。

提案主会办单位主动与提案者当面会商,邀请提案者一起参加调研,并通过电话、邮件、发放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主会办单位紧密合作,针对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给出更具体、更明确的答复意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办理协商,在各方合力下每一件重点提案都办出了高质量。

委员的一个个“金点子”,变成一把把增进民生福祉、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网易体育提案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向着提质增效奋力迈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