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创新社会治理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创新社会治理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顾平   字号:[][][]

据联谊报    117日,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建议》办理协商座谈会在杭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主持会议,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出席。

在网易体育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网易体育委员王志良提出该提案,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协办,省委政法委主办、省委组织部会办。

提案认为,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结构日益多元化,我省基层社会治理日趋复杂。要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制度,提高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建设和创新,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社会活力,充分利用“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推动作用,运用现代科技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根据提案建议,主会办单位将进一步创新发展、总结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注重运用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手段,推动基层社会治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浙江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王昌荣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在巩固完善制度机制、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突出党建对社会治理的统领作用,扎实推动县域社会治理“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改革,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着力提升社会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模式。

“主会办单位真抓实干,办理工作富有成效。”孙景淼说,要提高站位汇聚力量,持续推进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好“三个地”的政治优势,进一步高水平打造社会治理的浙江样本,进一步汇聚智慧力量持续推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