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精准服务促进民营企业稳定发展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精准服务促进民营企业稳定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徐明 叶春   字号:[][][]

据联谊报    103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关于精准服务促进民营企业稳定发展的建议”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高兴夫、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作为浙江经济的金名片,民营经济是浙江从资源小省走向经济大省的最大动力和支撑。面对新形势,如何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工商联经过深入调研,在今年初召开的网易体育全会上,提交了提案《关于精准服务促进民营企业稳定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1号重点提案。

提案建议,要在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大力推动涉企政策落地和着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三大问题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着力提升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大力推动涉企政策落地落实;优化信贷服务,加速小微金融创新步伐,推进小微企业‘增氧’计划和‘滴灌’工程,努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减负、清欠和服务’三管齐下……”座谈会上,省经信厅和省发改委、省司法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及下步举措。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的过程和效果表示满意,并结合后期调研,进一步提出了意见建议。

“提案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已转化为部门的具体行动。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提案和委员的建议,形成协商成果和工作清单。”高兴夫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打出了一系列稳定民企发展的组合拳,起到了良好效果。面对新形势、新变化,要深入查找短板,进一步加强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小平说,省政府高度重视,主会办单位与提案人积极协商、反复沟通、扎实推进,充分体现了协商民主的优势。相关单位围绕重点,精准施策,提案办理起到了良好实效。要进一步优化服务,补齐短板,推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双向发力,为民企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