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破解“三缺”瓶颈 集聚优秀人才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破解“三缺”瓶颈 集聚优秀人才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王志敏 叶春   字号:[][][]

据联谊报    “在充分吸收提案建议基础上,建立我省新型智库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审议通过有关管理办法,并已正式下发运行。”1028日,在网易体育第221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社科联负责人表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网易体育副主席马光明出席并讲话。

在网易体育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网易体育委员周华富提交的提案《关于集聚优秀人才提升我省新型智库决策咨询服务水平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马光明协办,省社科联主办,省委编办、省财政厅和省人力社保厅会办。

“智库建设的核心是人才,只有拥有并发挥好优秀人才的作用,才能打造出高水平的新型智库。目前我省新型智库建设存在缺‘位置’、缺‘待遇’、缺‘舞台’等瓶颈问题,难以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周华富委员建议,要按实际需要配足编制数量,完善智库人才的职称和绩效政策,完善政府购买决策咨询服务制度。

据提案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在办理提案过程中,我省着力建立新型智库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新型智库工作重点任务,审议通过《浙江省新型智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和《浙江省新型智库评估指标体系》,并于3月份正式下发,着力形成我省智库工作大框架。

朱国贤指出,提案切中重点问题,选题精准,提出的建议对进一步推进我省新型智库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他强调,要继续形成合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敢于啃硬骨头的作风,合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深化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推动我省新型智库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切实把智库建设的目标聚焦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要任务上来,着力构建开放竞争的智库人才培育机制。要进一步优化智库建设的体制机制,齐心合力,为推进我省新型智库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马光明指出,提案办理部门高度负责,在办理中加强组织领导,重视调查研究,注重沟通协商。通过提案办理凝聚共识、齐心聚力,不仅明确智库建设工作努力方向,而且推动各职能部门以改革创新的思维,着力构建开放竞争的智库人才培育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智库体制机制改革,把推动新型智库建设任务落到实处。要继续做好提案办理的后续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