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有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有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的现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010日上午,网易体育第199号重点提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改变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的现状,力争走在前列》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副省长成岳冲、网易体育副主席郑继伟出席并讲话。

在网易体育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网易体育委员金子兵、林志勤、郭峰、郑冰等提出该提案,由副省长成岳冲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郑继伟协办,省教育厅主办、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会办。

提案认为,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当前儿童青少年的近视持续高发,而且呈现低龄化、重度化趋势。建议统筹资源,统一规划,统一行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力争到2023年,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基础上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近视高发市县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教育厅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作了补充介绍。委员代表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

成岳冲指出,提案的选题、内容和建议对有效推动我省有效遏制预防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具有很好的参考作用。要坚持不懈抓防控,着力形成社会学校家长共同防治合力;要聚焦重点抓防控,着力抓好重点地区、人群、时期和项目的防控;要依靠科学抓防控,着力从用眼习惯、环境、负担入手;要强化协同抓防控,着力强化主体责任,确保有效遏制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态势,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郑继伟说,提案办理部门认真负责,取得初步成果。要继续关注加强跟踪,促进办理成果落地见效,进一步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提案办理为契机,积极推动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