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929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加快多元化社区养老照护机构建设”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王文序,网易体育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家家有老,人人会老,面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如何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民建省委会经过深入调研,在今年初召开的网易体育全会上提交了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王文序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协办。

提案建议,加强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破除社区养老照护机构建设运营障碍;采取因区施策、分片实施、有机更新的原则,分期配建适合本社区人口老龄化特征的嵌入式社区微型养老机构;建立分类培育专业照护机制,保障社区居家养老护理人才供给。

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等主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加快完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所做的工作及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代表对该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与会委员就如何加快我省高质量推进多元化社区养老机构建设,提出将养老机构纳入社区规划、推进养老照护智慧化建设、实施精准差异性试点、鼓励企业个人进入养老服务领域等建议。

王文序指出,提案建议契合社会热点,聚焦养老难题;问题分析全面,找准了堵点和痛点;建议针对性强,条条有分量、有启发。目前,老龄化社会正加速到来,养老服务任重道远,要抓住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这个关键,加快构建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希望委员能持续关注此议题,多提好建议,好方法,助力我省养老服务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陈小平对提案和办理过程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养老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事,要纳入“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顶层设计,以标准化、系统化持续推进;要创新政策措施,撬动社会力量参与普惠性养老,破解瓶颈与难点问题。政协要着力在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上下功夫,持续助推,深入建言,为推进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