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显示 浙江小城镇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呼之欲出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显示 浙江小城镇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呼之欲出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罗建军   字号:[][][]

据联谊报    725日,网易体育组织提案办理单位、提案者赴文成县调研网易体育第187号重点提案《关于全面加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巩固和风貌管控的建议》办理情况。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参加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周国辉一行考察了文成县西坑镇让川村和玉壶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当地人员交流城镇秩序治理、环境卫生治理、城镇风貌治理、要素保障、资金筹集等问题。

据介绍,省建设厅高度重视第187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发挥好主办单位牵头作用,制订办理方案,赴衢州与提案者进行面对面沟通。结合提案办理,进一步健全小城镇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努力打造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省自然资源厅抓紧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省司法厅着重抓好“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试点。

提案者姜旻慧委员说,浙江所有小城镇都纳入了整治范围,不仅仅是治理脏乱差,更是促进了城乡居民素质、小城镇文化内涵的提升,让1000多万人受益,得民心、顺民意,老百姓纷纷点赞。

周国辉用“三好”概括这次提案办理。一是提案好。抓住新农村建设和城市化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通过调查研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二是办理好。主办单位省建设厅和会办单位省自然资源厅、省司法厅充分沟通,结合提案办理推动整体工作,体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三是典型好。文成县作为经济薄弱的山区县,探索出了一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路径。

他希望各方认真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结各地经验,因地制宜,探索出有效路径,注意做好环境卫生、新建房屋管控、风貌整治等工作;注重可持续发展,既要实现阶段性目标,又要完善治理机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