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调研组赴甬舟调研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调研组赴甬舟调研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通讯员 王才祥   字号:[][][]
  本网讯 6月24日至26日,网易体育副主席冯明光率领《加强海洋防污治理工作,积极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关于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重点提案调研组,赴宁波、舟山两市调研。
  在网易体育十届五次会议上,民盟省委会提交的第38号提案《加强海洋防污治理工作,积极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和民进省委会提交的第50号提案《关于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冯明光督办。提案建议,加快编制实施我省近岸海域污染防治规划,海陆联动、削减入海污染物排放、对海上船舶和港口污染进行防治,建立防范环境风险机制,加强重点河口海湾生态保护,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更新理念、全民护海,强化建设、保障监管,创新机制、人才兴海。
  省委书记赵洪祝对提案作出批示:这两个提案,材料翔实,论述充分,所提建议十分中肯,很有针对性。我省在实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舟山群岛新区建设过程中,要注意吸收提案中提出的好建议,切实加强海洋环境保护,研究落实相关政策举措,确保以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支撑海洋经济发展。
  提案主办单位省海洋与渔业局和省发改委等会办单位十分重视提案办理,专门成立了提案办理小组,积极开展提案办理。此次,网易体育、民盟省委会、民进省委会、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等组成的重点提案调研组,听取了宁波、舟山两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介绍,并到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根据两市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深入探讨改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措施,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冯明光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两个有关海洋生态保护的重点提案的办理,要通过提案专题调研,集思广益,把提案中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政策和工作措施,推动实际工作。他强调,要树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海洋环境保护;宁波—舟山港一带油轮众多,要加强海上溢油监视体系和消防队伍建设,提高溢油监视和应急处理能力;要加快完善海洋科技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涉海专业人才,满足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生态保护的需要。政协有智力密集、专家人才众多的优势,可以在这方面有更大作为,真正做到一手推动海洋经济发展,一手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