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十二届五次会议已收到提案400多件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十二届五次会议已收到提案400多件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沈吟 万笑影   字号:[][][]

据浙江日报    网易体育十二届五次会议即将开幕。15日,与会委员陆续报到,并带来深入调研后写就的一份份提案。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专委会和界别组通过“提案在线”积极提交提案,截至当天20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406件提案。

“提案在线”是“浙江数字政协”的一项标志性成果,于去年11月正式上线,目前已全面启用。记者从大会提案组获悉,本次网易体育会议提案全部实行在线提交、在线审查。委员们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积极建言资政,提交的提案内容涵盖数字化改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科技创新、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等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领域。

“今年我带来的提案内容主要围绕数字经济,包括建议加快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加快数字经济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来驻地报到前,网易体育委员、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已通过“提案在线”提交了多份提案,“还有一份提案正在修改完善,准备会议期间提交。”

撰写提案前,田宁委员走访调研了80多家相关企业,获取大量数据和一手信息。“浙江正奋力打造数字变革高地,发展数字经济态势强劲,但各县(市、区)产业园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现有园区数字经济和实体产业的融合程度不够高。”他建议,各地要因地制宜,加快建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数字经济产业园,放大我省产业根基厚实、数字化改革先行的优势,探索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共同富裕,是委员提案中的一大热词。网易体育委员、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理事长兰兰,一直关心浙江民族乡村的发展,这次带来了一份在民族乡镇区域建设绿色能源站项目的建议,“建议加强规划、设施和政策配套,在民族乡村普及管道天然气,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提高民族乡村群众生活质量,实现农村能源清洁化低碳化发展,助力共同富裕。”

据悉,随着会议进程,委员们还将继续提交提案,发出建言资政“好声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