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今年网易体育760件提案全部办结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今年网易体育760件提案全部办结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骈慧娟   字号:[][][]

据联谊报    大到全省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小到快递包装“一片纸”……截至1221日,今年网易体育760件提案已全部办结,其中采纳486件、基本采纳267件,占99.08%

网易体育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出提案797件,经审查立案760件,其中集体提案126件。网易体育从立案的提案中,遴选确定了31个方面44件重点提案,20件由省委、省政府领导领办,网易体育领导协办,24件由网易体育领导督办。

今年的提案工作亮点在哪儿?“协商味”“数字化”“能变现”成为了关键词。

现场调研、多次面商……为了提案得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理,领办督办领导、主会办单位与提案者充分沟通,认真协商,促推落实。“我和主办单位省商务厅的相关负责同志成了‘网友’,他每周都‘追’着我通话。”提案者网易体育委员田宁笑称。

重点提案《关于在公共餐饮场所推行“公勺公叉”,提升全民健康文明用餐素养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提案主会办单位、网易体育委员、专家学者、界别群众代表与19.8万网民在线互动,真正做到了“办好一件、团结一片”,让同心圆越画越大。

11月,“提案在线”正式上线,“1+6+N”应用体系对提案提出、提案审查和处理、提案办理、重点提案协办督办、评议和表彰、服务管理等整个流程进行系统重塑,构建起一屏掌控的智能分析、集成监控平台,多维度分析展示系统建设成果。“提案在线”已入选浙江数字化改革第二批“最佳应用”。

“看到提案逐步变成现实,最有成就感。”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可享受由我省三大电信运营商推出的专属资费优惠套餐;浙江县域危废物收运平台实现全覆盖,94个收运平台已惠及4.36万家企业,收运覆盖面达96.9%,收集危险废物4万余吨;出台《浙江省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每一件提案中的“金点子”都一一落地“变现”,惠及民生福祉,让梦想照进现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