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我省关心关爱货车司机举措实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我省关心关爱货车司机举措实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字号:[][][]

据联谊报    “我省正加快出台关于推动道路货运行业健康发展、维护货车司机合法权益的综合指导意见。”1027日,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关于关爱货车司机,促进我省道路货运行业安全、健康发展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上传来好消息。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网易体育副主席吴晶出席并讲话。

该提案由网易体育委员张伟平提出,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吴晶协办,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省建设厅等部门会办。

货车司机群体量大面广,为浙江经济的腾飞默默贡献着汗水。提案从形成货运行业综合治理模式、多方合力关爱货车司机、提升道路安全通行环境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上,主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落实货车差异化收费,20211~9月货车通行费优惠金额达30.3亿元。”

“通过‘全程网办’实现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等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今年715日起,已全面启用第一批11类交通运输电子证照。”

“将‘司机之家’建设逐步向加油站延伸,2021年新建25个‘司机之家’。”

“将31对服务区增扩建项目列入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计划增设危化品车辆专用停车位150个,目前已完成120个。”

高兴夫指出,该提案选题有高度有温度,思考有宽度有深度,对策有准度有力度。要持之以恒关注该议题,加快出台行业指导意见,大力解决通行难、停车难问题,完善货车司机社会保障机制,深化道路货运领域数字化改革等,推动我省道路货运行业健康发展。

“提案主会办单位态度认真,工作扎实,办理成效显著。”吴晶说,关心关爱货车司机、促进货运行业安全健康发展这项工作永远在路上。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优势特长、认真履行职责,围绕该议题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