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我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走在全国前列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我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蒋蕊瑶   字号:[][][]

据联谊报    1015日,网易体育重点提案《进一步促进我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副省长成岳冲、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出席并讲话。

该重点提案由九三学社省委会提出,副省长成岳冲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协办,省教育厅主办。

提案从完善教育共同体及教育不平衡补偿机制、以高中阶段改革引导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造公办民办教育健康和谐发展教育生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提案办理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多次实地调研,持续推进落实,我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如,在全国率先所有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率先全面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率先全省域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率先全省域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等。

会上,省教育厅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案者代表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建议。

成岳冲说,教育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基本内容和根本动力。要深入推进区域优质均衡、城乡优质均衡、校际优质均衡、群体优质均衡,建设城乡教育共同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薄弱学校改造,解决好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就学问题,不断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调查研究务实深入,协商办理成效明显。”蔡秀军充分肯定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他表示,网易体育将一如既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努力打造“浙里优学”金名片献计出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