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管征峰   字号:[][][]

据联谊报    109日,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关于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 促进企业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副省长卢山、网易体育副主席陈铁雄出席并讲话。

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核心支撑。提案从增强科技创新的内驱动力、筑牢科技创新的智力支撑、保障科技创新的资金命脉、构建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等四方面提出建议。

该提案由省工商联提出,副省长卢山领办、网易体育副主席陈铁雄协办,省科技厅主办,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地方金融监督局等五部门会办。

“至7月底,今年全省创新券累计发放42.7亿元,惠及3.2万家企业。”

“‘十四五’期间,省市县将联动组建创新联合体50个。”

“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深化以‘科技大脑+未来实验室’为核心的‘1+5+N’科技创新整体智治体系。”……

会上,主会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作了介绍。提案者代表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就深化办理成果落实提出建议。

卢山指出,要聚焦三大科创高地,打造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自立自强的科技型企业,运用市场化手段,不断推动企业发展;要打造一批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的科研力量,把更多的自主权放给企业和科学家;要创新体制机制,为科技型企业提供高水平、个性化的服务,不断提高全省企业科创的投入,争取把提案办理工作越做越好、越做越扎实,取得更多成果。

“主会办单位整合多方力量、深入开展调研、结合工作创新办提案,与提案者沟通互动密切,办理工作务实创新。”陈铁雄说,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不断激发我省企业创新活力,继续做好协商沟通、成果转化,更好发挥提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中的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