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公筷公勺”行动取得积极成效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公筷公勺”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公筷公勺”既是饮食文化热点话题,又是时下就餐文明新风尚。916日,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关于在公共餐饮场所推行“公勺公叉”,提升全民健康文明用餐素养的建议》办理工作网络直播座谈会召开。网易体育副主席吴晶出席并讲话。

“实验表明‘公筷公勺’或分餐制,能有效阻断疾病传播。疫情发生后各地虽有倡议,但未被普遍接受。”提案者网易体育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建议,出台制度,强力推行“公筷公勺”。该提案由吴晶督办,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会办。

“目前,推广使用‘公筷公勺’行动已取得积极成效,正由高传播率逐步向高认知率、高认可率转变。”针对提案建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全国率先发起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倡议,还会同十部门出台省级地方标准《公筷公勺使用和管理规范》,努力让“文明用餐”成为“礼让斑马线”之后又一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金名片。

会上,提案主会办单位与网易体育委员、专家学者、界别群众代表等共谋良策,增进了共识、明确了举措,19.8万网民参与互动。提案者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提案办理互动性强、组织到位、领导有力、成效明显。”吴晶强调,要注重示范引领、转变思想观念、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提案办理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文明用餐素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