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透露:2025年,我省数字贸易总额破万亿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透露:2025年,我省数字贸易总额破万亿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封玉屏 罗建军   字号:[][][]

据联谊报    914日,网易体育“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副省长朱从玖、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在网易体育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民建省委会、网易体育经济委、网易体育委员李晓钟,分别就推进浙江数字贸易发展的相关工作提出提案,集成为“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专题提案,由朱从玖领办、陈小平协办,省商务厅主办,省委网信办等5部门会办。

20211~7月,浙江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额1518.9亿元,增长30.3%。”“据测算,到2025年,浙江数字贸易进出口总额突破10000亿元。”“将加快完善数字贸易统计体系,深化全省数字口岸一体化,高规格打造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等展会平台。”……针对提案提出的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和数字服务贸易、建立健全发展体系等建议,主会办单位认真调研、共同研究,提出了落实提案意见的针对性措施,就下一步主要工作作了通报。提案者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深化办理落实进一步提出建议。

朱从玖指出,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数字贸易制度规范,推动更多浙江经验上升为顶层设计;要不断挖掘浙江潜力,将数字化改革成果与数字贸易发展深度融合;要将制定标准作为统筹数字贸易发展的重要抓手,逐步抢占市场话语权;要做强数字贸易全链条各环节,高质量筹办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多领域加强浙江数字贸易影响力和竞争力。

“提案选题内容新,切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有前瞻性和引领性,办理工作扎实务实。”陈小平强调,要提高站位,让数字贸易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增长极,成为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要抢抓机遇,培育浙江的产业优势,加快形成数字贸易产业集群;要积极争取国家先行先试试点,以数字化改革和重塑为牵引,更好助力我省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