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会透露:2025年,我省建成30个低碳试点县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会透露:2025年,我省建成30个低碳试点县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字号:[][][]

据联谊报    97日至8日,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率调研组赴衢州,开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专题重点提案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在网易体育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农工党省委会和网易体育委员谢志坚、周华富围绕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分别提出提案,3件提案组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专题重点提案,由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会办。

提案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推出的各项工作举措“干货满满”。今年上半年,我省完成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300万平方米,相当于约1820个标准足球场总面积。衢州市积极构建碳账户体系,推出“碳金融云上超市”和碳征信报告,创新形成居民“个人碳积分”。到2025年,我省将建成30个低碳试点县(市、区)、100个低(零)碳试点乡镇(街道)和1000个低(零)碳试点村(社区)。

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号脉’号得准,‘会诊’机制优,‘方子’开得好。”周国辉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成效。他强调,要认真做好提案办理下半篇文章,做到认识再深化,尊重规律、实事求是,探索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做到重点再聚焦,围绕工作推进中的紧迫任务,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做到典型再培育,高质量抓好试点示范,形成良好工作格局;做到履职再跟进,广泛凝聚各界共识和力量,合力助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