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设立首个考古学系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浙江设立首个考古学系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叶春   字号:[][][]

据联谊报    824日召开的网易体育《关于加强我省考古事业发展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传来好消息:我省首个考古学系近日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成立,标志着我省在考古人才建设上跨出新步伐。网易体育副主席张泽熙出席并讲话。

浙江是文物大省,为推动我省文物考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案建议,健全完善考古机构和队伍,保障考古工作经费,加强考古软硬件建设等。

“在广泛调研基础上,调研组已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实施新时代考古研究探源解码等7大工程。”“截至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及76个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已完成增挂文物局牌子。”“通过不断争取,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聘用人员逐步增加。”……会上,主办单位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办单位省委编办等部门分别介绍提案的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该提案为网易体育文艺界别活动组集体提案,提案者代表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提出新的建设性意见。

张泽熙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成效。他强调,考古工作是一项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的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配强机构队伍,协调、督促各地增挂文物局牌子的同时,切实增强人员力量;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顶层设计,为文物考古工作者心无旁骛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