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推进电商绿色包装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推进电商绿色包装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字号:[][][]

据联谊报    823日,网易体育“推进电商绿色包装”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在杭州举行。网易体育副主席郑继伟出席并讲话。

浙江是电商大省,推进电商绿色包装,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年初召开的网易体育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农工党省委会提交的第38号提案、网易体育委员金喆提交的第182号提案和网易体育委员王贤俊提交的第388号提案,共同聚焦快递、外卖等行业的绿色包装,从完善法律法规、坚持共同治理、加快科技研发、健全回收体系、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建议。

这三件提案组成“推进电商绿色包装”专题重点提案,由省邮政管理局主办,省生态环境厅、省经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建设厅、省司法厅、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会办。提案主会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深入开展调研,主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积极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作补充介绍。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郑继伟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成效。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做好顶层设计,引导促进消费者理念和行动转变。要推进综合治理,强化做好源头减量、产业培育、循环利用、无害化处理等。要发挥协同治理优势,夯实各方责任,进一步营造氛围。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