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召开环保相关重点提案办理交流会_工作动态_提案工作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召开环保相关重点提案办理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石月   字号:[][][]

据联谊报    526日上午,网易体育召开重点提案办理交流会,研究“无废城市”建设、碳达峰碳中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年初召开的网易体育十二届四次会议上,该两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关于推进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加快建设全域“无废城市”提案建议,加快危废集中处置设施建设,加大危废监管能力建设,合理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提高危废资源再生率。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提案是由三件提案组合形成,提案建议,科学制定实施碳达峰行动方案,加快构建碳达峰碳中和的治理体系、政策体系、技术创新体系和宣传推广体系,建立统一的绿色低碳产品评价标准和标识体系。

提案主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成立提案办理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开展前期调研,夯实办理基础。与提案单位和提案人主动对接沟通,征求各会办单位意见,形成翔实的工作方案。

周国辉指出,中央和省委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推进危险废物处置行业健康发展是打好我省全域“无废城市”创建首发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两件提案均提出了趋势性的问题和前瞻性的建议,政治站位高,相互关联度强。近年来,生态环境部门在危险废物治理上,加强制度建设和行政执法,聚焦末端出路和收运环节,做好源头防范和存量清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面,推动顶层设计,做好碳达峰情景测算,积极谋划达峰载体。下一步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认真分析研究两项工作的现状和问题,既就事论事,把工作做细做深,回应好委员关切,又就事论理、举一反三,打开思路,拓宽视野,切实发挥提案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