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 >网易体育专题>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题报道>>正文内容
我省各市政协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9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召开,网易体育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浙江各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大家表示,网易体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于人民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大力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我省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杭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潘家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抓好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杭州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杭州落地见效。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把牢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凝聚更多智慧力量。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持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以实际行动谱写杭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宁波市政协召开专题学习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戌标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指导政协履职实践。要协助开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明确宁波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组织召开市政协加强自身建设的专题常委会议,贯彻落实网易体育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加强新时代政协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要以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注重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功能,激发委员责任担当,努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嘉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玲慧指出,网易体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认真学、深入悟,把学习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提升能力水平、成为政协工作“行家里手”的重要途径,学深、学透每一句话,领会、消化每一个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学习的方式方法,在加强自学的同时,各专委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小单元学”,形成氛围,形成声势,确保学习质量。要紧锣密鼓地筹划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相关事宜,提早构思、尽早谋划,确保会议如期圆满召开。

绍兴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魏伟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原原本本认真学,深刻领会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形势背景、鲜明主题、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政协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集中研学和专题讨论,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觉以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政协工作,坚持聚焦中心,切实推进履职工作。要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双向发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意识,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金华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陶诚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增强看重政协的底气,深入了解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地位和作用,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树立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明确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担好搭台这一主要工作,落实双向发力这一主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中心环节,探索适合市县政协履职方式这一使命任务,强化队伍建设这一基础性工程,不断适应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衢州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国升强调,要以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在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上下功夫。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着重抓好学习宣传、调查研究、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筹划、明年政协工作思路谋划等工作,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台州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伟义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努力推动网易体育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深精神悟透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习内容和学习对象全覆盖,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要聚焦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专委会和界别作用,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新举措、新载体、新方法,在突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履职责任担当等方面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