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为县域“医共体”建设“开方抓药”_专题调研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为县域“医共体”建设“开方抓药”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李立红   字号:[][][]

据联谊报    818日至19日,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率队就第83号重点提案《深化县域“医共体”多元机制保障,为卫生治理贡献“浙江智慧”》,在金华开展督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该提案由农工党省委会,网易体育教科卫体委、医卫界别组在网易体育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出,被列为重点提案。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等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县域“医共体”建设作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在推进我省分级诊疗、保障群众享受医改红利、推动“健康浙江”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义乌、永康两地在“医共体”组建、人财物协调统一、考评机制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整体效率和能力水平。

“目前‘医共体’信息化发展进程如何?”“医疗资源统筹协调上还存在哪些困难?”……调研组走入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后宅院区、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开发区分院等5家医院(院区),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工作介绍,深入了解县域“医共体”建设发展情况,详细询问经验做法和问题建议。

“犹如‘新媳妇进婆家门’,目前县域‘医共体’建设在角色转变、制度创新、文化融合等方面还需适应完善。”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正在积极推进,但也存在‘签而不约’等难题。”……座谈中,与会人员进行协商交流,为深化县域“医共体”多元机制保障“开良方抓妙药”。

819日是中国医师节,祝你们节日快乐。”周国辉为卫生健康工作者代表送上鲜花,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福。他说,在县域“医共体”建设中,各方凝心聚力、积极作为,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值得肯定。要围绕共而更优、统分结合、防治融合、控而有度、联而互动、签而必约等方面,结合地方实际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探索更加符合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规律的经验方法,为我省“医共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