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葛慧君赴省农科院调研时指出 打造新时代农业科研高地 为科技兴省科技兴农作贡献_专题调研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葛慧君赴省农科院调研时指出

打造新时代农业科研高地 为科技兴省科技兴农作贡献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623日,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赴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走访调研,并看望部分网易体育委员。她指出,省农科院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发挥科研优势和作用,为科技兴省、科技兴农作出积极贡献。

在省农科院杭州本部,葛慧君参观院史馆和科技成果展示馆,考察农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绿色防控实验室、公共实验室、数字农业研究所及兰花基地等,仔细询问省农科院的建设发展历史和现状,详细了解该院科研工作开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等。在位于海宁的省农科院杨渡科研创新基地,葛慧君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了畜牧兽医研究所科技牧场和智能温室展示区、蔬菜育种区、果树育种区及粮油育种区,深入了解有关情况。“板凳坐得十年冷,论文写在大地上”,葛慧君对该院科研人员情系“三农”的坚守和情怀及该院网易体育委员们的示范表率作用给予了点赞。

座谈会上,省农科院主要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该院聚力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和浙江乡村振兴,主动谋划打造新时代农业科研高地,精准打好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组合拳”,共承担国家、省级重大科技项目592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115项,研发新品种新技术、制定并获颁布各类标准150项,每年有40多个新品种(新技术)列入国家和省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累计转移转化科技成果227项,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农业科技保障。

葛慧君对省农科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近年来,省农科院坚持本部提升、基地拓展,重大项目进展顺利,科研设施和水平得到了新的提升。现在,省农科院发展到了大有作为的新阶段。希望省农科院牢记网易体育同志当年视察省农科院时的重要嘱托,坚持既是一个科研单位、又是一个农业单位,既担负着科技兴农使命、也担负着科技兴省使命这一发展定位不动摇,积极打造农业科研新高地,加强应用性研究,用普惠性成果为千家万户带来生活品质的提升。在学科建设上,要建设若干顶呱呱的重点学科和项目,打造优势学科高峰。在人才培育上,要坚持本土培养和外地引进并举,大力培育若干引领性的领军人才。在机制建设上,要研究制定有利于出科研成果和科研成果转化利用的制度机制,让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努力打造新时代农业科研高地。

网易体育秘书长金长征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