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调研组赴台州调研_专题调研_网易体育专题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调研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调研组赴台州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洪雨成 王才祥   字号:[][][]

据联谊报    820日至21日,网易体育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率调研组赴台州市,就网易体育第34号重点提案《关于深化浙台金融业合作,促进来浙台企台胞金融服务便利化的建议》开展调研座谈。

在网易体育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台盟省委会提交的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提案认为,我省近年来相继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从不同层面进一步构建了浙台全方位交流合作新格局,但台资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依然存在。提案提出深化浙台金融合作、推进新型征信查询服务渠道建设、进一步拓宽台企融资渠道等建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台州银行、路桥农商银行、泰隆商业银行,并听取了解这三家银行与台湾金融合作和服务台企台胞融资便利化等有关情况。

近年来,台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出台了台州市惠及台胞58条措施,不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加强两岸金融合作,进一步丰富台州小微金改内涵,并为台资企业提供特色化金融服务,进一步破解其融资难、贵、慢等问题。

张泽熙说,台州小微金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地方金融法人机构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树立了榜样。同时,连续4届召开海峡两岸小微金融发展论坛,搭建了两岸金融专家学者的交流平台。此次选择台州开展提案调研、现场办理,正是希望借鉴台州经验、学习台州做法,为我省深化浙台金融合作、破解台资企业融资“难贵烦”提供路径。

对于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张泽熙希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共识,想方设法推动惠及台胞措施落细落实。要聚焦问题关键,拓宽为台企台胞的金融服务渠道,探索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模式,为台企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浙台合资合作。要把提案这个课题与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省领导挂钩项目紧密结合起来,深化课题研究,推动这项工作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